党建引领 创先争优 “爱心学校”党建布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09浏览次数:567



 

        7月初,2013年上海师范大学“爱心学校”党建布点工作会议在香樟苑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校团委书记戴冰出席,就今年“爱心学校”党建布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会议由“爱心学校”临时党总支支部书记、校团委副书记万瑾主持。“爱心学校”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工作会。 

戴冰在讲话中指出,在2010年世博会时,我校成立了“上海师范大学世博志愿者临时党委”,有效激励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创先争优。今年暑假,我们在吸取以往优秀经验的基础上、在学校党委、学校组织部的指导下成立了“爱心学校临时党总支,按照区域共建,学院归口原则形成9个临时党支部。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将以“爱心学校”临时党支部为依托,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以党建为引领,率先垂范;以信仰的力量,引航青春。 

曹鹏老师对临时党支部是一个什么组织?它的功能是什么?如何开展临时党支部的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表示,爱心学校临时党支部兼具管理型党组织、活动型党组织的职能。活动型党组织是组织目标的外在形象,是组织工作的延伸。管理型党组织是党员的精神之家,是党员提升素质的大本营。曹老师说,要通过对比活动性党组织和管理型党组织,明确爱心学校临时党组织的工作内容。爱心学校临时党支部要从示范、服务、凝聚三个方面着手:以优秀人物的先进性起到带头作用;以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为党员提供学习机会、对于特殊学生送关怀;以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为契机,为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等提供了解党支部活动的渠道,以信息的“正能量”提高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的归属感,增强凝聚力。  ,

今年暑期,学校将通过开展七个一”工作要求,包括一枚党员徽章:各支部成员需要佩戴党员徽章上岗、“一本手册:各支部根据自己支部特色完成党支部手册”、“一种机制:各支部根据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并在服务过程中严格遵守”、一次生活:各支部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党支部生活,并做好记录”、“一项活动:各支部结合“中国梦”主题,结合支部区域特色活动,以党支部的名义至少开展一个相关活动一个阵地:各支部以群组的形式在加油网上建立网络宣传阵地,挖掘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扩大示范效应”一份总结:各支部需用用简报、视频等方式向党总支汇报工作开展工作和活动情况,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