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旭光教授获评上海青年人文经典读书工程“最受喜爱的老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03浏览次数:1179


 

626,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上海青年人文经典读书工程2012度表彰会上,我院刘旭光教授被授予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刘旭光身为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知识渊博,谈吐风趣,思维严谨深受人文学院学生的喜爱。与此同时担任美术学院要职的刘旭光教授也以他丰厚的学识征服了学院内的大批学子。

上海青年人文经典读书工程启动于2009年,是团市委为激发广大青年和大学生阅读中外人文经典的热情,传承文化传统、提升道德情怀的一项长期工程,该工程以丰富饱满的论坛、竞赛、荐书、讲座等活动形式覆盖了上海40余所大专院校,累积推出了超过250场由上海人文领域一流专家学者为学术指导的讲座,是沪上规模最大的市级公益青年读书项目。刘旭光教授就曾受邀为读书工程讲座——《民族文学的审美精神——二十四诗品与中国人的审美精神 》。在此次讲座上刘旭光教授引经据典,深入分析,引起了青年学生的广泛思考。(美术学院 张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