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促成才 青春筑梦想 共青团助力学生就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1281


 

       
       6月5日下午,由沪上“十大跨界共青团组织共享联盟”组织的上海师范大学就业实习创业招聘专场在西部球类馆举行,吸引了53家优质企业加盟,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提供针对大二大三的实习见习岗位120个。780余名学生与53家用人单位进行了双向交流。校党委书记陆建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专程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招聘情况。陆建非向用人单位招聘大学生表示感谢,勉励学子调整就业心态、找对就业方向、成功就业。他表示,学校要善于整合各方资源,为学生创造机遇、搭建平台,帮助学生在就业中实现成才与发展。


择业观念悄悄转变:更在于自身锻炼平台
       招聘会现场,很多学生抱着平常心去择业,大多数学生都愿意在基层打拼,在积累一定的经验后再向更高层次发展。参会单位中,上海青年家园等14家公益社会服务组织吸引了许多学生,虽然并非传统的优质企业,但工作挑战性大、工作自主性大、发展机遇广等特点,还是获得了学生的青睐。上海市徐汇飞扬华夏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招收5个岗位,收到了近60份简历。法政学院的法学硕士研究生小郭表示,虽然公益组织薪资待遇不高,但入职后需要独立负责公益项目,可以获得更大的锻炼与培养。



辅导员现场指导: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招聘会现场,不少专业教师、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也纷纷赶来,为学生们加油鼓劲。许多毕业班辅导员比对着学生的信息数据表,为自己的学生筛选合适的岗位。
作为“五个一”就业援助计划的推进,招聘会上一些“双困生”在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前来应聘。辅导员老师在招聘会现场给他们打气,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对照岗位要求,进行现场指导。人文学院大四盲生小陈在辅导员的陪同下,投递了多家公益组织,并现在进行了初步面试。


最后的小白菜:白菜精神引领成才

       今年是最后一批世博会“小白菜”的毕业年。作为上海地区志愿者人数最多的高校,上海师范大学还有1500余名“小白菜”应届生,为此,学校特地通过短信、邮件等方式,把本次招聘会的具体信息推送到每名“小白菜”毕业生手中。“亲爱的小白菜,毕业季来临,你还好吗?难忘曾经奋斗的日日夜夜,在你毕业之际,我们特地于本周三下午1点半在上海师范大学西部球类馆举办上海师范大学实习就业创业招聘专场,期待为你的成才加油!”一条条温情的短信,让许多小白菜感动不已。


校友回母校招生:师弟师妹最可靠
        在本次招聘会中,有许多前来招聘的HR都是我校校友。光明集团华东部人事部郭峰是我校中文系89级学生,毕业25年后回母校招生,他感到很激动:“上海师大的学生综合素质强,上手快,一直是我们录用的首选。这次能直接来母校招聘,非常开心。”我校2009届学生陈嵩创办的“天橙传媒”、2013届学生郑章书创办的“浦蕊餐饮”等四家学生创业企业也纷纷来校招聘,并为师弟师妹们开设“绿色通道”。“作为刚起步的年轻企业,我们在招人的时候会首选母校学子。因为相同的教育背景,往往可以让我们更有集体感。”另外,有多家单位在招聘毕业生的同时与我校积极洽谈建立实习基地、建立校企合作模式等长期合作项目,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由我校团委牵头发起的“十大共青团跨界共享资源联盟”成立于2012年3月,囊括了徐汇团区委、中远集装箱运输团委、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团委、市科技团工委、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团委、市经信团工委、文新报业集团团委、市贸促会团委、上海农商银行团委、市卫计委团委、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团委等12家单位,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之间的合作,拓展共青团工作的外延与内涵,推动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共享丰富的教育资源。此次招聘会以团市委提出的“建设有价值和附着力的枢纽型团组织”为目标,发挥丰富的社会资源和条线优势,竭诚为跨界团组织内的青年服务。

         据悉,相关部门还会对招聘企业进行联系,进行后续跟踪,以期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