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寒假上师大学子将赴全国社会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8浏览次数:856



来源:青年报 2013年1月17日 B06 微校园
记者:刘昕璐
标题:寒假上师大学子将赴全国社会实践
转载:新民网、新浪网、搜狐网

        记者在即将到来的寒假里,上师大12500余名学子、1000余支队伍、630个基层团支部即将奔赴全国的20多个省市、500多个区县、1200余个社区及山区,走向西部、走进农村、走入社区,关注祖国建设者、聚焦基层劳动者,调研百姓的所急所需、寻找城市发展的难点困点、采撷普通劳动者对生活的感悟和对未来的憧憬,助力“美丽中国”。

       在近日举行的2013年上海师范大学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学子们纷纷表示,要贡献青春智慧、给力美好家园,构建“美丽中国”。据介绍,今年,上师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建设美丽中国,给力美好家园”,积极鼓励学生以居住地为中心、以专业为导向开展调研、宣讲、访谈等活动,每名大一学生都将在班导师、专业导师、辅导员等教师的指导下撰写调研报告。

        学子们在开展公益服务的同时,还将寻找普通百姓心中的“中国梦”。比如法政学院2011级劳动保障专业支部学子打算利用假期走访造船厂、环卫局等单位,倾听“外来务工者的中国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0级机械团支部的50多名学生来自新疆、贵州、四川、黑龙江等10余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