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推动发展 我校举行2012年度共青团工作考评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09浏览次数:1545


为全面客观评价基层共青团工作,提高我校团建科学化水平,近日,我校团委在上海师范大学香樟苑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1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学院团委工作汇报会,对16个学院团委和研究生团委进行综合考评。校团委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基层团委书记、副书记出席。校团委书记戴冰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陈晓虹主持。

 

各基层团委围绕本年度工作中心和团中央、团市委、校团委决策部署的工作任务,基层团委的重点中心工作完成情况、工作成就、工作经验、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措施及2013年工作思路理念计划,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通过图文并茂地讲述,各学院团学工作的亮点犹如一幕画布般展现在大家面前。

 

校团委书记戴冰做总结讲话,他向过去一年中在共青团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贡献的基层团委书记们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共青团工作要做好常规、常态、长效:常规即做好日常工作,在做好特色重点工作的同时,要实现常规工作的规范,稳中求进,同时要结合“大思考、大眼光”;常态即做好工作业态,提升工作的科学化、时尚化和生态化,做好青年工作的引领;长效即做好工作制度的制定与执行。另外,他也结合明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四个结合:将当代青年工作价值导向与当下青年学生价值取向紧密结合、将国际国内政治形势与学校学院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将学生科研创新活动与个人的研究学习紧密结合、将事业发展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从而实现共青团工作事业的新发展。

 

会后,基层团干部一致认为,此次年终考核是总结经验、思考谋划、发展创新、提高素质的平台,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使我校共青团事业取得更高、更新的成绩。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