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院】拼搏、汗水、付出、收获——2019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杨优先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175

7月14日,2019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经过了7天的精彩角逐后,最终由法金飓风队获得冠军。在赛事成功举办的背后,离不开兢兢业业的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他们与各支球队的球员亲密接触,用出色的服务赢得了国际好友的一致认可,使身处异乡的外国友人们,感受到上海的热情和中国青年的活力与朝气。



志愿者们分别被安排在五个不同的部门:新闻宣传部、安全保障部、接待保障部、竞赛部以及活动部。新闻宣传部共设5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整合赛会的照片、整理各类新闻讯息形成短讯协助老师发布、安排开闭幕式车辆、保证各方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的通畅出行;青浦、普陀、杨浦、闵行,四个赛区均有安保部志愿者,他们需在比赛前确保医疗点与救护车就位,在球员受伤或生病时需要陪伴球员进行及时治疗;接待保障部由16名志愿者组成,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16支球队生活方面的接待与服务,从早到晚所有活动都需全程陪伴在球队队员身旁;竞赛部的志愿者们则需要核对每场比赛的进球队员进球数、红黄牌情况和换人情况等,数据的误差会使成绩产生严重的影响,工作上的零失误体现了竞赛部志愿者们的细心和耐心;活动部志愿者在开、闭幕式中替代球员、裁判员等人员,递送仪式所需道具、物品配合进行彩排,保证开、闭幕式的顺利举行。


新闻宣传部志愿者收集各大媒体新闻资讯


赛区负责人为安全保障部志愿者讲解注意事项


接待保障部志愿者陪同发烧球员前往医院就诊


正是这些志愿者们的通力配合,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方的国内外运动员,带来更好的引导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展现优秀的上海志愿者风采,彰显上海这所大都市给国际带来的魅力。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炎炎夏日阻挡不了志愿者们为赛事服务的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在一线展现了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的风采!这个夏天有拼搏有汗水,有付出也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