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启动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02


62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19年暑期挂职锻炼启动仪式顺利举行。100余名参与今年挂职锻炼的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洁指出,作为即将走进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锻炼的青年大学生,要尽力做到以下三点:一要重学习,在挂职锻炼期间要虚心求教,通过深学、专学、博学、全面提升自己的才干;二要讲实干,坚持做实事、知民情,在工作中担当社会责任;三要能吃苦,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她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在实践历练中增强基层服务意识、吃苦耐劳精神,积累工作实践经验。

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进行了暑期挂职锻炼的工作介绍及动员。学校今年选拔了10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参与暑期挂职锻炼,本次挂职行政区覆盖徐汇、奉贤、静安等11个区以及上海外经集团,为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挂职锻炼的机会。挂职锻炼期间,挂职学生每周向组长进行工作报备,并填写《记录册》。每周须向校团委递交一份工作记录,挂职结束后撰写个人挂职总结。学生挂职锻炼期满后,由挂职单位统一做出鉴定,报学校团委统一审核,经挂职单位考核合格者颁发鉴定考核表,并作为评奖评优、社会实践、就业推荐等的重要依据。


曾参与挂职锻炼的田必然同学分享了他的经验和收获。政府机关部门的实践工作让他对社会认识从“浅识”到“深知”,同时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为走上工作岗位增强了信心,也更坚定了他加入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决心,致力于把新时代青年甘于奉献,勇于奋斗的精神,融入于支教志愿服务中去。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陆嘉铌同学作为即将迈上挂职岗位的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她对挂职锻炼的理解与思考。他向同学们提出倡议,要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将青马精神、优秀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的远大抱负付诸实践,展现上海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洁、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为本次将前往上海各区及企业单位的挂职学生代表授旗。鲜艳的旗帜象征着同学们的青春热情,展现了我校优秀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昂扬斗志。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青年,青年人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学校选派优秀大学生暑期到各区机关和单位挂职锻炼,是贯彻学校“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教育教学理念,致力于提升学生核心能力素养,鼓励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的青春年华的具体体现。对于每一名参与挂职的学生,学校都会全程关注,为学生挂职后的后续进行对接和培养,积极探索建立区域人才联动机制,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与平台。学生也应全程投入,充分施展才能,收获工作经验,不畏各项困难,在挂职中积极有为,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奋斗青春。


(供稿、摄影:校团委)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