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年团干部沙龙举行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20


628日,校团委、学院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前往上海渔阳里,古美路街道平南居邻里中心和古美文化活动中心进行参观走访。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于429日改造后重新亮相,展陈部分更是着重强调了五四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其宝贵之处不但让五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同时更表明,是五四运动孕育了中国共产党。全体团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修葺一新的六大展区,深入了解了团的成立和发展变迁历程,对薪火相传的共产主义事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2018年以来,团上海市委提出团的工作“往社区走”战略,为更好引领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如何让团的工作更好走进社区?如何吸引年轻人走向基层,参与社区治理中来?团干部们在古美路街道平南居邻里中心和古美文化活动中心的交流学习中找到了答案。

团干部们首先听取了对中心内社区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老助餐点等各项功能布局的介绍,并就相关的社区公共服务项目进行了交流。随后,在古美文化活动中心参观街道为社区居民提供的各类文体活动项目。民族舞蹈、戏曲演出、旗袍沙龙、运动健身、书画展、摄影展、看电影……每一个活动场地都热火朝天。古美街道举行多种文化活动,是为搭建一个平台,营造一个氛围,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用文化凝聚人,鼓舞人。

本次沙龙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团干部对于团的历史的认识,促进了团干部之间的合作交流,增强了团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希望我校团干部能够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在服务社区中挥洒青春、在参与社会建设中成长成才,真正做到把人生理想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相结合,共同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