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改造、创新的结合——记读书节活动之话剧表演决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1211


融合、改造、创新的结合
——记读书节活动之话剧表演决赛


      11月24号,读书节活动之话剧表演决赛在我校金桂苑3楼成功举行,五个学院都精心准备了此次话剧表演,到场的嘉宾有:建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慧之老师、学生会副主席、参赛学院学生会的各学术部部长。
      首先,人文学院的《项链》为整个活动拉开序幕,通过悠扬的音乐和表演者丰富的肢体动作使整个话剧活力十足,随着剧情的推进,马蒂尔德为之付出十年艰辛的项链竟然是假的,这样的结局让观众有深刻的思考。
      之后上场的是由外国语学院的《大话西游》,表演者通过人物反串打破了师徒四人的原有形象,极大地提高了观众们的兴趣,同时,在表演中穿插一些网络流行的语言和歌曲让整个话剧妙趣横生。
      接下来上场的是由商学院带来的《神雕侠侣》,表演者通过男生,女生宿舍的场景切换让观众们重温杨过和小龙女之间那种感人至深的爱情,表演者也运用了丰富的肢体动作让表演吸引力十足。
      第四个上场的是由金融学院的《红楼梦》,表演者身着清朝服装刻画出了宝玉、黛玉、宝钗和晴雯之间的感情,其中晴雯沦落街头的一幕体现了昔日的誓言也终究逃不过家族的命运,发人深思。
      最后上场的是由建工学院带来的《大话西游》,第一幕用一段喜剧的歌曲开头引出了第一幕“悟空与晶晶爱的邂逅”之后随着剧情的推进,看似简单的话剧却表现出为了事业不得不放弃爱情的悲情。
      最终,建工学院的节目荣获一等奖,本次话剧表演圆满落幕。活动的圆满成功与大家的热情离不开关系,感谢所有话剧演员及其幕后人员,你们的投入带来了今晚的欢乐。这次的活动也展现了上师大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
                                             文/编辑部  沈星池

                                         图/编辑部 傅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