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走千访万,听研评荐”之学风等问题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1038


    2011年11月24日中午12:30在四教301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10级法学、人资专业关于学风等问题的座谈会,参与会议的有10级人资专业和法学专业四个班级的辅导员樊青青老师以及全体班委。会议就各班在新学年中的学风问题、职业规划以及对于形势政策课的建议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在学风问题上,大家普遍认为本学期各班学生的出勤率都较上学年有了很大的进步,基本做到了无人旷课、有事请假这一原则,上课同学回答问题也都越发积极,部分课程也有着较好的课堂氛围。但同时也反映出了一些问题,例如有些专业课过于沉闷,缺乏课堂师生之间的互动和对内容的深入消化;课程内容过于空洞,同时也有同学认为一些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的课程缺少了组与组之间的交流,希望能多增加一些班级为单位的交流,同时增加一些社会实践,易于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书本上的知识。
    对于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有些同学已有了详细的构思,已经着手开始准备考研事宜。有些则停留在大概的方向上,在考研、出国以及直接就业中做好了自己的选择。也有同学认为船到桥头自然直,顺其自然就好。在同学们的发言讨论中,不难看出导师的建议对于学生的重要性,多多听取老师的意见,想必一定会对大家以后的规划有很大的帮助和影响。
    同时大家还对于形势政策课开展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形势政策课面临着许多诸如学生不积极参与,内容不够新颖等许多问题,同学们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如法学专业建议的去奉贤人民法院旁听开庭,人资专业提议举办的生日会、跨级交流分享等各种形式,在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也能是同学有所收获,都不失为好办法。
    本次的会议讨论,让我们看到了进入大二后学生们表现出来的新气象,在各个方面都较大一有了明显的进步,但仍有许多需要探讨和改进的地方,相信在各位班委以及辅导员的努力下,大家一定会不断进步,完善自我,积极迎接各种挑战。

                                                                                10级国际法 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