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拾金不昧弘扬正气 谢晋学子德艺双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1032


  11月15日,谢晋学院1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三名学生王海明、马怡斐、钱坤于当日晚9点在西七宿舍楼对面拾到一个深棕色皮包,包内有现金一万两千多元、笔记本电脑及贵重饰品等。在捡到后20分钟内立即归还到学校保卫处并联系失主前来认领。
  当时,失主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贵重物品已经遗失,而三位同学在捡到巨款的同时不假思索的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要寻找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令失主潘先生大为感动,连连称赞谢晋学院的学生好样的,个人品德素质过硬。当天学校保卫处的值班民警袁警官也对这三位同学大加褒赏,希望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能够在大学校园里更加广为流传,在谢晋学院乃至上师大成为学生的榜样。据拾到皮包的王海明同学回忆:当时捡到皮包的时候发现包内有大量的现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要还给失主,不光是钱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包内有许多证件包括电脑里存放有失主许多的个人资料等。或许这些远远要比钱来的更重要,遂与其他两名同学商量后及时归还到学校保卫处。
  在当今大学校园里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的确值得大家学习,在多元化的校园文化中道德建设、学生的素质修养提高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课题,拾金不昧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今社会更是需要提倡与传扬的,希望这三名同学能够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把这种良好品质传播到上师大的每一处角落,让上师大这座培育师范人才的象牙塔里弥漫着道德沁人的芳香。(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