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我志愿、我奉献——金融学院“起点”志愿者首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7浏览次数:993


我志愿、我奉献


金融学院“起点”志愿者首次培训圆满结束


     金融学院社会实践部、志愿者站联合举办的“起点志愿者队”本学期首次培训于2011年11月23日下午1:00,在第三教学楼102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有金融学院志愿者队负责人陈方圆以及“起点”志愿者队全体成员。
     培训中,陈方圆从志愿者的定义、起点志愿者的由来、志愿者工作情景模拟、跨文化交流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介绍提纲挈领、生动活泼,使志愿者们对于志愿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其中第三环节尤为引人注目——由“起点”志愿者队的部员们精心准备并表演的简短情景剧,生动有趣的表演让培训的气氛热闹起来。表演结束后大家不仅感慨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而且能够积极指出短剧中的志愿者特意忽视的细小错误,提升了志愿者的技能。在互动环节中,参与并答对问题的“准志愿者”们也获得了“起点”志愿者队颁发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志愿者徽章。颁发纪念徽章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也活跃了培训现场的氛围。同学们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收获了志愿服务的经验与方法。
     本次培训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吸引大家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志愿者工作的重视和反思。培训活动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期盼着下一次的培训活动。
                                                                                                                                            (金融学院 陈元琦 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