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记上师大第九届“哲别杯”新生院际辩论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1050


   锋芒谈笑,活力青春

                           ——记上师大第九届“哲别杯”新生院际辩论交流



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晚5时整,上海师范大学辩论队第九届“哲别杯”新生院际辩论交流赛,第一场——旅游学院VS商学院,正式开始。

到场的评委有08级校辩论队顾问徐易然,09级校辩论队领队万甜,09级校辩论队成员师文,09级校辩论队成员施春健,09级校辩论队成员曹洋。



甫一入场,剑拔弩张的气势便已经在两队人马之间弥漫开来。这次辩论的题目是“是否应该禁止父母查看未成年子女个人隐私”。旅院持正方观点即“应该禁止父母查看未成年子女个人隐私”,商学院则持相反意见“不应该禁止父母查看未成年子女个人隐私”

代表旅院的辩手为柴晨星,岑岭,程洁,王颖。



首先陈词的是我方一辩,柴晨星。她条理清楚,有理有据,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对方一辩也毫不示弱,字字紧逼,一针见血。

之后是精彩的攻辩阶段和一对一互辩。短短的一分半钟内,迅速的找到对方的漏洞,组织语言再有力反击,不是经过精心准备,又怎么能表现的这么出色!

攻辩小结,暂时的平静下酝酿的是下一轮更加激烈的针锋相对。

四分钟的自由辩论时间,可谓是整场比赛的高潮。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有时一边话音未落,这边早就拍案而起。

显然,评委们对这两组的表现都很满意,所以出去讨论的很久,才做出最终决定。



胜利的桂冠最终落到了商学院的头上,但是旅游学院的岑岭同学也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斩获最佳辩手。



无论成败,享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唇枪舌剑之间,净显我们的青春活力飞扬!



                                       供稿人:李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