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节——思想交融的平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4浏览次数:1068


    2011年11月23日下午3点,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五教B座312教室举行了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节系列活动。参加本次读书节活动的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以及特邀来的教育学院,数理学院,美术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嘉宾们担任此次读书节的评委。
    读书节的第一个板块是由每个寝室推荐出一个代表来介绍他们寝室所共同认为的一本好书,并对这本书作一个简介,同学们介绍了各种中外名著,如《少年维特的烦恼》、《谁动了我的奶酪》、《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简。爱》、《菊与刀》等一系列书籍。读书节的第二板块,主持人李晓微给同学们展示了同学们的名言集锦,使同学们可以快速学习到各种名家的言论。读书节的第三版块,读书节的精彩回顾,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院内辩论和与建工学院舌战争锋的情节。
    最后,评委为同学们写的读后感点评打分,选出了魏舒帆,王璐瑶,周筱清,张亚军,赵倩等同学们的最佳读后感。
    俗话说: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交换一些就没有苹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我们交换一下,就有两个思想。在这次读书节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的思想融会贯通,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也同时提高了同学们文化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    翁佳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