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科技节建筑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8浏览次数:1014


        2011年5月4日周三下午15时,上海师范大学第16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建筑知识竞赛决赛在4A102拉开帷幕。经过前几轮的淘汰赛,最终由对外汉语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以及建工学院代表队携手步入决赛。
        比赛伊始,通过回顾前几场比赛的VCR见证了此次建筑知识竞赛的一系列历程,四个代表队的同学也随之进入状态,围绕“品味建筑知识、增强建筑乐趣”这一主题展开激烈的竞赛。整个比赛由4个单元组成,在单选题环节,四个代表队分别根据“日本”、“婚礼”、“桥梁”、“高铁”四个关键词逐个答题,选题贴近时政,关注民生,不仅增长知识,更开拓眼界;抢答题以及判断题环节中,选手们积极抢答,仔细分析,为各自学院争取得分;最后的操作题单元,选手们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力求将自己队的积木搭得更高、层数更多。
        竞赛中由始至终贯彻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精神,经过种种激烈的竞争,最终由成绩稍高一筹的对外汉语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亚军由外国语学院获得,建工学院与旅游学院并列第三,同时,外国语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殊荣。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同学了解建筑、走近建筑,推动我校科技项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