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建筑知识竞赛初赛第二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8浏览次数:1132


        2011年4月27日下午13:30,上海师范大学第16届科技节系列活动——第二届建筑知识竞赛初赛在4A102举行。本次活动由建工学院学术部筹划举办。
        当天下午的竞赛分为两轮,首轮参与的学院有法政、外国语、对外汉语以及商学院,4点进行的第二轮竞赛参与学院则是教育、生环、数理和旅游学院。
        竞赛环节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动手题四个部分。首先由各个学院抽签选择必答题的次序。在经过5道必答题的考验之后,更有难度同时也要考验运气的抢答题让赛场的氛围变得愈加激烈紧张,同时在经过这一轮后,各个学院的比分也渐渐拉开。第三部分的风险题则给分值最低的队伍一个反败为胜的机会,答对这题即可加40分,此项机会可以让队伍总分立即升至第一名。经过一阵深思熟虑,作为分值最低的对外汉语学院最终选择了答题并且最终选择了正确答案。比赛到达最后一部分的动手题,规则是让选手利用简单的道具即报纸、胶布和剪刀,来完成堆砌最高建筑的任务。一时间,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使场上本就炽热的气氛推向高潮。在经历了重重考验之后,对外汉语学院最终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此轮初赛。
        经过1小时的激烈比赛,本轮初赛圆满完成,而下午4点举行的第二轮初赛则由旅游学院拔得头筹。两支获胜队伍将联同其他脱颖而出的学院于下周三角逐最终的胜利。
                                                                           文/校编辑部 陈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