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科技节十大竞赛之建筑知识竞赛拉开序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6浏览次数:1160


建筑知识竞赛 各队各展风采
       
        4月20日下午13:30,在师大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A座102教室举行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建筑知识竞赛初赛第一、二场。本次竞赛,邀请到金融学院、美术学院、旅游学院等十四所兄弟学院参与。其中,外国语学院派出三支代表队参与此次竞赛。
        据悉,这次竞赛的八支代表队分为两组进行比赛。其中金融学院、旅游学院、美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一队分在第一组,体育学院、信机学院、外国语学院二队、建工学院分在第二组。这次竞赛围绕古今中外的建筑特色与风格、结构与形式,分为四个环节:单选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动手操作题。其中,风险题是专为相对落后小组所设置,而动手操作题则是让选手们开动脑筋、施展拳脚,利用扑克牌、报纸、吸管等平日报废材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既有高度又有美观的外表的建筑模型。
        在轻松的气氛中,在一阵阵笑声中,竞赛逐渐接近了尾声。最后,外国语学院一队与建工队分别获得各自小组的第一名。这次竞赛,让来自各个兄弟学院的选手们了解了建筑的奇妙,激发了同学们对建筑的兴趣,大家表示获益匪浅。据了解,本轮竞赛结束后,4月27日将举行第三、四场初赛,5月4日将进行决赛。
                                                                                供稿人:陈孟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