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青年的声音——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模拟联合国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2浏览次数:1168


    2011年4月20日下午13:3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于在奉贤校区四教八角楼正式开幕。校团委副书记徐露隽老师、校学工部何潇老师、学院专业课教师代表马晶钰老师、院团委书记许心老师及其他各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出席本次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代表国有中国、美国,巴勒斯坦、以色列等十五个国家,各国代表由学院各年级的三十多位同学组成。本次大会就2011年3月11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一名人员袭击了位于纳布鲁斯以南伊塔马尔定居点的一所以色列房屋,导致五人死亡,以色列以批准在约旦河沿岸建设500套居民宅为报复进行了模拟磋商。在这次大会上,各个国家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立场,同时对关于世界和平和安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整个会议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有关国家代表在闭会前提交了该议题的决议草案,虽然大会最终未能通过决议草案,但是通过此次大会使同学们真正走进了纷繁复杂的巴以问题之中,不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通过扮演一位事件解决者的身份参与其中。
    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结合自身学院专业特色,获得校方、院方老师的支持、学校相关部门全程录像,协调各方资源,由学生自主创办的一次大型活动。旨在拓宽当代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世界性问题的关心度,扩宽了国际视野,锻炼了学生,演讲、写作和人际沟通能力,同时又培养了作为准外交官的素质。使学生在丰富精彩的活动中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与时俱进,开拓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