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专业开展特色实践——校第七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1浏览次数:1251


       4月20日下午,改变生活,不“车”一格,科技“电”亮未来 ——上海师范大学第七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开幕式在奉贤校区举行。校院两级相关领导、信息机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其他兄弟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会主席、各合作企业人士以及其他高校团委老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汽车宝贝们的首轮登场掀起了开幕式的第一轮高潮,引来了在场观众的欢呼以及过往学生的驻足,停车场顿时水泄不通。校团委副书记王颖致辞并和师大之星共同启动幸运之球为汽车文化节揭幕。开幕式伊始,帅气靓丽的汽车宝贝为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各个赞助商,紧接着宝贝们亮开歌喉,美妙的歌声响彻师大校园的上空。来自建工学院的魔术师为大家表演神奇魔术,去全场观众展开精彩互动。又是宝贝们的一段激情四溢的啦啦操把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宝贝们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游戏,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与宝贝们展开热情互动。活动最后,十六位宝贝一起上台,合唱一曲,在美丽的丝带的映衬下,本次开幕式落下帷幕。
       本届文化节会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呈现于师生眼前。在活动开展的近一个月内,每周将举行精英之路——名师、名企系列讲座,由名师、名企带来相关的专业技术讲坛和职业指导,突出“以活动促进专业学习,以活动搭建名企之路”,揭开名企神秘面纱,展现行业最新趋势,为我校学生专业发展、就业择业搭建平台。另外一项令同学们雀跃的活动是组办方将组织同学们去参观“2011上海国际车展”,让喜欢汽车的同学有机会与自己的喜欢的汽车有一次零距离的接触,激发学习热情,了解专业需求,观察社会就业动态。作为往年的惯例活动并且深受广大学子喜爱的非常之路——试驾体验之旅将继续在师大大剧院门口等待大家的光临。此外还将举行“电”聚风云——电子竞技大赛、汽车由我——汽车形象设计大赛、创意科技——电子设计大赛、信息随拍——手机电影制作“我在大学那点事”、媒体时代——文明校园flash创意大赛五项大赛,为同学们一展身手提供平台。
       本届电子汽车文化节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在学院党委、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学生自主创办的一次大型活动。学院希望能借助此次文化节促进与企业、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拓宽学生的实习就业市场,使学生在丰富精彩的活动中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与时俱进,开拓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