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进行第一届师范生技能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21浏览次数:1131


     为提升我院师范学生综合素质和技能,活跃校园气氛,发掘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旅游学院于4月19日举行了“上海师范大学第一届师范生技能大赛”院级初赛。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08~10级旅游学院地理师范专业的同学和老师,共同评定出了许多具有一技之长的优秀选手。
    比赛项目依次为微格教学、明日教师风采、讲故事和写粉笔字四个环节。各位参赛学生呈献上了一系列精彩纷呈、富有专业内涵的技能展示。每位选手出色的表现,在令评委们为之高兴与赞叹的同时也感到为难。有几位选手令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印象深刻。08级的曹骏骅是一位“倔强”的选手。他在“明日教师风采”的表演中演唱歌曲《倔强》,有趣的是他在后面的诗朗诵环节竟然把《倔强》的歌词朗读了一遍,这种“倔强”的精神使得全场同学都捧腹大笑。本次比赛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位小周立波,她是来自08级地理示范班级的钱婷婷。“明日教师风采”的环节中,她有板有眼地给我们带来了一段海派清口秀,现场笑声不断,气氛再一次被推向了高潮。尽管这是一场高手云集、竞争激烈的比赛,我们却没有感受到那种压抑的紧张,反而是在接连不断的笑声和掌声中成功地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锻炼机会和实践的舞台,参赛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中充分运用和展现了自己的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比赛中学习到了一些新知识,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培养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对自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明确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院级初赛后,入围选手将作为代表参加校级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