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爽英姿展风采”——金融学院世博女兵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9浏览次数:1408


    为了继续弘扬后世博时代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新时期女兵独特的风采,金融学院于2011年3月9日在奉贤校区二教419举行了“飒爽英姿展风采”——金融学院世博女兵先进事迹报告会。
    据悉,金融学院共有6名女兵经过层层筛选,应招进入世博女兵的队伍。在报告会上,09级的黄萍(三等功获得者)、张婷(世博优秀士兵获得者)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军营的酸甜苦辣、服务世博难忘的经历以及退伍之后的成长收获。不论是在讲述严酷的训练或是承载光荣的阅兵仪式,两位留着精神短发的世博女兵无不流露出了对世博工作的怀念以及对未来的向往,汗水和泪水交织的故事和场景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学。
    此外,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与两位世博女兵交流互动,每当放映至一些不为人知的世博情节时,现场也发出一阵阵惊叹,每当说到感人的地方甚至有同学会偷偷留下眼泪。报告会结束后,很多同学感慨:世博女兵在世人面前代表了中国的形象,代表了中国武警的形象,更代表了上海师范大学女生的风采!

                                                                     金融学院    诸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