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法语歌曲大赛上师大校内选拔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7浏览次数:1519


            第十一届法语歌曲大赛上师大校内选拔赛圆满举行
  2011年3月2日下午5点,由法国领事馆发起,金融学院法语系、左岸法语社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上海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于奉贤校区2教102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芳赛法语培训中心赞助。比赛嘉宾及评委分别为上海芳赛法语培训中心总经理余晓女士、法语系朱佩娟老师、外教约翰以及上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皇甫一帆、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润慈。本次大赛共有9名参赛者,分别来自金融学院09、10两个年级。
比赛现场,主持人用流利的中法双语解说了比赛流程。随后,一号选手以一首《梦之浮桥》拉开了大赛的序幕。虽然选手们开场时略显紧张,但随后的演唱都渐入佳境。每三首歌之后都有一位嘉宾老师对前三个选手的表现做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一致肯定,也积极鼓励其他的同学一起加入到演唱法语歌曲的行列,更用心投入到法语学习中。
  整场比赛于下午6点半正式结束,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都陶醉在优美的歌声中,掌声不断。最后,10法语赵祯同学凭借其良好的台风,动听的歌声荣获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将与刘宇彤、王韵霞代表上师大参加法语歌曲大赛上海市级选手选拔赛。
                                  (金融学院记者团  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