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金融学子行动在南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7浏览次数:1225


                         3.5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金融学子行动在南站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这天中午,张金鹏、金晨佳、李宇三位金融学院南站志愿者同往常的志愿者一样,来到上海南站南广场的志愿者服务岗亭,开始了为时两小时的志愿者服务。交接、签到、披上红色背心,一切照常;温暖的笑容,熟练地应答,准确的手势,在上海南站书写着90后年轻志愿者们的爱心和责任。自金融学院开始南站志愿服务以来,几位志愿者已经来了不下两次,早已对这里的情况倒背如流。在这个向雷锋学习的日子里,他们更是尽心尽职,在上海南站这个舞台展现我们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上海南站南广场志愿者服务岗亭已经见证了金融学子三个月以来的志愿服务经历,累积已有270次的服务人次。不论是白雪皑皑还是大雨倾盆,志愿者总是按时到岗,准时交接,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在三个月中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南站管委办的高度赞扬。在3月5日这个属于志愿者的节日里,站在服务的岗位上成了他们庆祝节日的最好方式。
今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活动主题是“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围绕主题,金融学院还将开展捐赠书籍和生活用品,辅导宿舍阿姨子女功课等活动。志愿服务不只一时,更不是仪式。让每一天都成为3月5日,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充满爱心的行动中来,是金融学院每一次志愿者活动的目标与宗旨。
                                                      共青团金融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