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你我他”美术学院新生团队训练拉开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03浏览次数:1217


    3月2日下午,乘着奉贤校区明媚的阳光,在图文中心的大草坪上,美术学院新生团队训练拉开了帷幕!此次培训的对象是美术学院10级各班新当选的心理委员们,14名相对陌生的心理委员,在辅导员高紫薇老师的带领下,借破冰游戏“生物进化论”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参与游戏的每一个同学都感受到,要从一枚枚小小的鸡蛋进化成为最高层次的生物要面对巨大的竞争压力,以及随时可能遇到的挫折和失败——从某个层次的生物被打回原形,整个游戏过程中,每个成员都表现出不同的特质,既有面对胜利和失败都宠辱不惊的,也有无数次回到原点却百折不挠的,当然也有失去耐心坚持不下去的。
    在欢声笑语的游戏过后,大家都沉浸在思考中,进入大学面对多元化的校园环境,同学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面对着激烈的竞争,如何拥有积极向上、豁达宽容的心态是大学新生需要上好的第一课。之后14位同学被随机分成两个团队,经过定队长、起队名、练口号,排队型一系列动作,每名成员都建立起对所处临时团队的感情,也为之后的训练课程奠定了基础。相信这样的团队训练模式有助于同学们打开思维的视角,同时也能作为班级建设过程中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