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机电学院就业专场讲座———迈向职场的第一阶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17浏览次数:1501


  4月21日下午, 合康科技的总经理阳雁琤女士为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就业讲座——迈向职场的第一阶石,反响十分热烈。听讲者有一二年级的研究生,专升本同学以及三年级本科生、徐汇校区一教109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
         毕业求职永远是大学生最后一、两年的主旋律。正当同学们都为之困扰的时候,阳总用她丰富的阅历、生动的言语,向同学们描述了如何从一个毕业生向一个职业人转变的过程。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如何看待刚毕业的学生、企业会提供哪些训练机会;而作为学生应该如何看待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什么是适合自己的企业、以及如何在大学阶段做好职业准备。她强调:“新人要消除对企业的陌生感,尽快融入企业,把自身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相结合才能得到最终的成功。”她的话在同学中引起了共鸣。
        讲座期间,因教室容纳人数有限,不少同学甚至站立旁听。结束之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围在阳总身旁求教取经。
(通讯员:朱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