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南岸大学与建工学院筹划合作培养国际商务研究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17浏览次数:1211


7 月11日下午,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主管Colin Knapp先生、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刘敏女士访问我校,副校长陆建非亲切会见了代表团,并就两校筹划合作培养国际商务研究生项目举行了会谈。建工学院、金融学院、国际交流处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会谈。

       陆建非对英国南岸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前不久对英国南岸大学的访问,对所取得的成果感到由衷高兴。Colin Knapp先生对我校领导在周末接待代表团表示感谢。Colin Knapp先生介绍了由汉办提供全额奖学金的英国学生的MBA学位项目的基本情况,这是一个三学期的“1+1+1”的合作项目,第一学期在伦敦南岸大学学习,第二学期在上海师范大学学习,第三学期撰写论文和实习。除了研修专业课程之外,英国学生还要选修中文、中国文化以及中国经济等课程。实习将在中国的跨国企业和跨国公司完成。双方对此项目显示出浓厚的兴趣。陆建非表示该项目对我校而言,是一个新的合作模式,对提升我校经济、金融、对外汉语等专业和课程的国际化程度大有裨益。我校愿竭尽全力,整合资源,为这一项目成功实施提供便利。除国家汉办奖学金之外,对学习特别优秀的英国学生提供上海师大奖学金。

        伦敦南岸大学是一所优秀的英国高等学府。该校创建于1892年,座落在英国伦敦市中心优美的泰晤士河畔,为各类型的学生提供高品质的教育已有上百年历史。近几年不断的扩大使得南岸大学已经成为伦敦最大的大学之一。令该校引以自豪的是其一流的教学以及不断拓展的研究项目。伦敦南岸大学设有四个学院:商务、计算机和信息管理学院、理工和建筑环境学院、艺术和人文学院、卫生和社会服务学院。提供本科学士学位、研究生硕士学位以及研究式博士学位。南岸大学的课程设置与教学注重实践性,许多课程具有较强的职业优势,与工业界和其他行业联系紧密。教学方法重视发挥学生的创造性,其培养的学生动手能力强,加上国际上对热门专业的需求,使学生具备了继续学习深造或直接就业的宽广途径。

        据悉,如谈判成功,明年3月第一批英国MBA学生将注册入学。(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