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杨绪勇获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17浏览次数:1387


  8月10日下午,第四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在团市委机关举行,11名“市长奖”获得者和9名“市长奖提名奖”获得者获得表彰。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我院07级应用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绪勇同学获得“市长奖提名奖”。

杨绪勇同学师从余锡宾教授,致力于白光LED用稀土发光材料的研究,其成果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的空白,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J. Mater. Chem.等国际著名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已公开)。曾获第六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09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十一届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08年度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三等奖。目前,他已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面向上海市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项,目前已成功评选4届。获奖者中其中既有还在读小学的“小发明家”、积极参与创新的大学生,也有奋战在不同专业领域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