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非沪籍在沪就读研究生就业观调查报告——以上海师范大学为例”课题组开展首次调研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24浏览次数:903


 

  2014年7月20日上午,非沪籍在沪就读研究生就业观调查报告——以上海师范大学为例”课题组成员们冒着酷暑来到学校,在第一教学大楼进行了第一次的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由问卷发放和个别采访两部分组成。首先,我们在楼道、自习教室等地进行了调查问卷的发放,我们向被调查的同学说明了此次调查的目的和内容。同学们对于此次问卷调查都表示支持和配合,并认真地完成了问卷的填写。接着,我们挑选了部分同学进行了随机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许多同学都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对于就业的看法,其中许多观点都给我们带来了很深的印象和启发。

  此次调查过程中,成员们不顾炎热的天气,卖力地发放着问卷,一遍一遍地向被调查同学进行解释说明,认真负责的态度令人感动。此次调研活动共回收50份问卷,其中有效问卷47份,为之后的调研活动积累了经验,同时也为后续的各项调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吴前岚    摄影: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