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访万千民声,做改革先锋”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召开第一次成员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7浏览次数:766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在暑假期间鼓励大学生进行“访万千民声,做改革先锋”专题调研活动的提议,马克思主义学院2012级研究生积极准备进行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根据专业知识将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定为大学生参与网络舆论监督的规范化研究,目的旨在通过网络民意调查及开展大学校内调查问卷的活动,收集线上线下数据资料进行分析讨论,加深对网络舆论监督的了解,暴露我校大学生参与网络舆论监督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见解,运用相关知识促进大学生参与网络舆论监督的规范化发展。

2014714日,大学生参与网络舆论监督规范化研究课题小组开展了第一次会议。以理论联系实际,多方面考虑针对调研对象所要设计的问题和内容。小组成员认真收集资料,交流讨论设计调查问卷。本次主题调查活动面向上海师范大学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填写调查问卷、对个别大学生进行单独采访等方式展开。开展此次实践调查活动,以调查数据为事实依据真实反映大学生参与网络舆论监督现状,对数据加以分析理解。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将本专业知识与社会现实联系起来,从自身开始提高个人素养,锻炼了学生的意志,有利于大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撰稿:郭丽丽  摄影: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