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暑假调研——问卷设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7浏览次数:709


 

    今年暑假,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丹枫学校申请了题为沪上红色遗址保护与开发研究——以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为例》的课题学校批准之后,小组成员积极准备调研活动。   

在实地考察之前,小组成员于7月10日上午8点在东部三教206教室进行了第一次讨论工作,讨论的主题是问卷设计问题。首先,我简要谈了下主题的设置背景以及通过此调研想要达到的目的。以此为基础,小组成员积极主动谈论自己的想法。在讨论过程中,虽然就某些问题产生了分歧,但总体上大家思路一致。成员们不仅一步步列出一道道题目,而且还阐述了每道题设置的意义。约两个半小时后,大终于完成了问卷的初步设计。在这个初步问卷中,共设置了14道客观题,1道主观题。但又有成员指出,目前调查对象都不太乐意写主观题。如此一来,可能会有很多无效问卷。在大家再次商议后,小组成员决定把最后一道主观题也改成客观题,列出三条建议,还有一个选项保留开放性。也就是说,最终问卷一共有15道选择题,其中有5道多选题,10道单选题。最终形成初步成果,成员们相视一笑。

大家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接下来的调研工作一样会很顺利。

撰稿:高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