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科创委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2-26浏览次数:3855


 

各学院团委: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管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繁荣校园文化,营造良好学风和浓厚学术氛围,鼓励更多学生参与科创实践,我校将在班级中设立学生科创委员。先于2012级本科生中试行。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配备要求

2012级本科生,每班配备科创委员1名。科创委员应是班委成员之一,负责宣传、组织、开展各类学生科创活动。

各班科创委员人选,由班级选举或推荐产生,学院团委汇总,填写《科创委员信息表》(见附件),于38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上报校团委。

二、         选拔要求

1、品行端正,乐于助人

2、成绩良好,对科创活动有兴趣

3、有一定的工作能力,热心班级活动和工作,具有服务意识,责任心强

4、善于与人沟通,在班级中有较好的人际关系和威信

三、培养和使用

1、科创委员由校团委和学院团委共同培养、管理

2、校团委将于3月下旬举办科创委员培训班,参加完所有课程学习的学员才能上岗,成为科创委员。

3、学院团委在工作中,可以充分发挥科创委员的作用,组织、开展各类科研创新活动。

4、科创委员的任期一般为两年。

 

人:王  颖、史佳华

联系电话:6432263757122659

E-mail:shnuxsky@126.com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