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科技节活动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31浏览次数:1625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文件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效延伸课堂教学,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水平,扩大受益面,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举办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科技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届大学生科技节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宗旨,以落实《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科研文化奖励条例》为抓手,通过高端专家讲座、各类专业竞赛、多所高校联手等多种活动,培养大学生求实、创新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成才意识,提高其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科技氛围,全面推进我校学术科技活动的水平,促进学生专业学习,加强学风建设。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创新源于实践,科技引领风尚

、活动时间

2011年4月13日——2011年5月25日

四、活动内容

本次科技节共分四大板块活动:

第一板块,挑战杯专项,全力备战第十二届全国挑战杯竞赛

第二板块,科技竞赛,由各学院承办各类学科竞赛和专业技能竞赛。

第三板块,专家讲座,邀请各学科专家针对学生感兴趣的主题作专题报告。

第四板块,项目评审,开展2011年度学生科研项目立项和评审。

五、工作要求

1.本次大学生科技节的各项活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参与性、时代性的特点,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2.各学院要加大宣传、精心组织、大力营造活动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广泛参与各项活动,切实保证科技节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3.本次科技节相关活动按照《学生活动项目申报制度》执行,各学院均可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申报相关活动。

4.本次科技节的活动方案面向全校同时发布,全校的学生可以跨学院、跨专业组队组合参加科技节的所有活动。

5.本次竞赛项目申报表请于2011年4月6日之前发至邮箱:xtw@shnu.edu.cn。

6.为提高各学院承办竞赛项目的质量,扩大学生的参与面,各学院所承办的竞赛如能吸引外学院参与人数超过一定数量,校团委将另外给予相应的竞赛活动奖励经费。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科技节竞赛项目申报表.doc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