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喜讯!祝贺我院学子在2017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中夺得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691



2017年6月3日至4日,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盛大举行,本次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有来自上海各高校(包括高职)派出的33支队伍参加,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5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总成绩在包括上海财经、上海外国语,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在内的18个本科参赛院校中名列第四名,得到了主办方、参赛院校及相关单位的认可级肯定。
本次大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名指导教师及5名选手组成,比赛采用“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V5.0”对抗方式进行比赛,5名选手扮演不同企业经营人员角色,在两天内模拟6年企业经营,根据最终的权益、生产能力、市场和现金流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经营总分高者获胜。该项比赛旨在通过电子企业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模拟企业经营的良好环境,使大学生在沙盘模拟过程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提高学生的市场信息综合判断、产品发方向控制、生产运营管理能力、财务分配控制能力,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在模拟环境中实现自己经营企业的梦想。
通过此次比赛,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彼此之间的默契配合和友谊。比赛成绩没有辜负参赛队员赛前操练与准备的辛苦付出。
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和带队老师给予的指导与支持,使我院参赛队伍一路披荆斩棘,经过激烈的校内选拔赛取得决赛名额,最终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总决赛,取得骄人成绩。希望我院同学能将比赛精神延续传承下去,明年再创佳绩!
 
参赛队员名单:王泽军、刘思于、汪雨晨、马祖蕊、黄恒
指导老师:李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