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我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曹宁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73


 2019527日(周一)下午3点,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文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院团委书记曹宁以及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汇聚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向大会致辞,他强调本次学代会是新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意义非凡,对学院成立后学生会筹备期骨干们的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同时鼓励我院学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竭诚服务同学,助力学院发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何佳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汇报工作报告,审议通过草案

学生会(筹)负责人肖凯文作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会(筹)工作报告,肖凯文从学创、文宣两个方面汇报工作,介绍了学生会筹备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半年来,在学院团委指导下我院学生会筹备组立足现状,搭建学生会组织架构,夯实工作基础,为第一届学生会成立做好准备。随后,“环地引力”工作室负责人陈敏作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环地引力工作室工作汇报,汇报总结了环地引力工作室成立以来所做工作,结合我院特色推出各种专题活动,同时聚集当下社会热点——垃圾分类,为广大环地学子普及相关知识。

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院主席团

大会选举产生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卢宏婧、葛金晶、蔡杰雯、王歆妤、高严敏及崔馨元进行自我介绍和工作设想演讲。她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阐述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及工作理念。随后,学代表们进行投票表决。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经计票人统计,由总计票人公布投票结果,并宣布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第一届主席团名单。高严敏代表新一届主席团宣读《2019—2020学年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工作计划》。

砥砺前行,扬帆起航

本次大会是我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青年在校期间的一次重要政治活动。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能够带领第一届学生会,为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的青年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