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倡学子诚信考试,展外汉优良学风 ——记对外汉语学院学生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15

为动员对外汉语学院学子积极迎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整肃考纪考风,倡导诚信考试,鼓励学生合理安排期末复习和暑假规划,我院于2019年6月5日下午12:30在奉贤校区5A101和5A111开展对外汉语学院学生期末考试动员会议,对外汉语学院大一到大三本科生参加,辅导员蔡俊杰和洪爽主持了本次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大会。

两位老师从同学们最关心的期末考试安排及如何复习迎考开始介绍,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考试时间、诚信考试要求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的考试作弊、违纪处分规定。两位老师提醒同学们对照考试安排合理进行期末复习准备,并对大家比较容易挂科的几门课一一进行梳理,提醒同学们要在这几门课上多下功夫,早做准备。另外,两位老师对照上海师范大学关于考场和考试的相关纪律规定和考试违纪处分条例进行逐一分析,让同学们认识到考试纪律的重要性。最后,蔡老师讲述了一些因为考试作弊受到处分而影响学业或未来就业的一些真实案例,以此来提醒同学们要诚信考试,杜绝考试作弊。另外,会议上蔡老师还提醒同学们注意在即将到来的暑假做好暑期的计划安排,多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多多充电,利用整块的空闲时间充实自己。

在本次期末考试复习迎考和诚信教育会大会中,同学们了解了期末考试以及暑假的时间安排,也了解了学校和学院所倡导的诚信考试相关内容。相信同学们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期末复习以及暑假生活,在提高专业学习水平的同时,做品德优良的学子,并通过暑假拓展自己的实践经历,全方位提升个人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