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 “梦创课堂”于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顺利进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53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大学生全面发展,自2018年起,由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和团委创业指导中心联合成功举办的“梦创课堂”培训班在我校已成功举办两届。为进一步激发师大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第三届“梦创课堂”培训班于2019531日至62日在我校奉贤校区开课,共有40名同学参加。



该课程以美国Marketplace Live创业管理实践系统为基础,并结合创办创企业经营过程中经营策略、市场分析、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所有参与同学分组进行创建创业公,每个人各司其职,在公司中担当不可缺少的职位,共同参与公司的运作与发展。老师在进行创办企业经营过程中基础理论知识的讲授前提下,指导各组同学模拟实战。同学们在活学活用的同时,齐心协力、承受压力,不仅体验到了市场竞争的残酷,更收获了自信友谊,最终同学们将这次课程所学所获融合在企业年报中进行路演展示,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以模拟公司组建、市场环境、创业投资的形式,通过使用创业管理实践系统进行模拟公司的建立、运营、发展、活动等活动。在对公司各职位的工作内容有了详细了解的同时,也提高了创新创业能力,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度过了一个收获友谊与技能的有意义的双休日。同时也希望师大学子都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不断的思考、交流和实践,融会贯通,从而付诸实践,学有所成。


(供稿:校团委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