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青年热血,创意五四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124

2019529日下午1300,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院在玉兰苑举办了社团快闪活动。

本次活动的线下快闪以新闻播报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五四运动,了解五四精神。节目的开始,一场专家访谈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经过和影响。而对诗歌《红烛》的赏析,则仿佛将我们重新带回了那段激动人心的岁月。随着主持人的话语,镜头切换到了演播室外的五四文艺汇演活动现场。猗兰汉服社的社员们带来了优美动人的舞蹈;Scream音乐剧社、玩童剧社、感觉剧社则联合创作了一出铿锵有力的话剧,由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的同学们进行表演。这些精彩的演出,既让我们领略到了青春的生机之姿,又让我们感受到了在国家的危难兴亡之际,青年们所爆发出的强烈爱国情怀。

再次回到演播间,已临近节目的尾声。为了帮助观众们更深刻地了解五四运动,专家们为大家推荐了许多与五四运动相关的文学作品及影视作品。这些书籍、电影,不单单是对历史的追溯,更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讴歌了中华民族以弱抗强、威武不屈的爱国精神。

纵使历史已经过去了百年,但先辈们的精神却从未远去。本次社团快闪不仅展示了人文学子热血青春,也表现了学子们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使命感。作为当代青年,我们都需要贡献出自己绵薄之力,传承五四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