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垃圾分类——生态进校园

发布者:张玲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155

2019529日中午12:00秀青春爱地球向未来生态文明主题展示活动在我校奉贤校区铁皮咖前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为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帮助大家掌握垃圾分类的技能。我院联合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与教育学院,承办了本次活动,积极推动垃圾分类的展开,为保护环境做出了一份贡献。

我院的情景剧《垃圾分类》生动而又富有启发性,以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为我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情景剧中,通过对垃圾王国的参观,主人公罗帅帅结识了可以再生循环、帮助节约资源的可回收垃圾,不易腐烂、不可回收的干垃圾,易引起霉变异味的湿垃圾。在与他们的交流中,罗帅帅渐渐对各个种类的垃圾的特征及不同之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在看到有害垃圾的罪行后,他改变了原来对垃圾分类嗤之以鼻的态度,深刻地认识到了其极大的危害性,也开始在班中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参与垃圾分类。

除此之外,还有阿卡贝拉清唱社带来的歌曲《lemon tree》,歌声为大家勾画出一幅清新自然、植被茂密的绿色生机之景。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准备了现场互动的小活动,让同学们根据手中小卡片上的内容来分辨垃圾类型,并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现场气氛热烈,更多同学参与进来,收获了许多这方面的知识,也得以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

垃圾混合在一起是废物,分开来就是资源。单调的垃圾桶早已变成了四种颜色,“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也不应再成为一句挂在嘴边的空话。 建设美丽师大,创造美好地球家园,这需要每个人的加入与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