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19年上海市高校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97


530日,由团市委及市教委主办的上海市高校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本次比赛设置院系团干部组和团支部书记组,经学校选拔推荐,市级初赛、复赛评比,哲学与法政学院团委副书记胡鹏斌、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团支书赵伦强从22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最终通过在决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胡鹏斌荣获院系团干部组二等奖,赵伦强荣获团支部书记组上海市高校十佳团支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翔云在此前的比赛中也表现出色,获院系团干部组优秀奖。


此次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本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目的,根据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关于牢固树立“全团大抓基层”理念的要求,切实提升上海高校共青团组织力,力求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团干部“政治引领”六大工作能力,理论学习研究力、基础团务执行力、网络宣传力、改革创新力、危机应对力、资源整合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团干部队伍。


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在市级的比赛过程中,活动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第一,学校领导和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各级团组织前期认真排摸,展开精细化挑选,注重推荐的高质量。第二,校团委积极组织宣传。比赛过程中,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实时宣传和活动报道,为参赛选手加油蓄力。第三,参赛师生认真备赛。充分体现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扎实的团务工作能力,展现了师大团干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此次高校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共青团组织力和团干部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增强了团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相信我校基层团干部一定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夯实我校共青团工作基础,打造优良的团干部队伍,努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