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贤文创中心开幕,打造师大文创新地标

发布者:傅昕源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279

1128日中午,集·贤文创中心在奉贤校区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副校长柯勤飞出席开幕式,奉贤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部(处)、研工部、校团委、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参加活动。

  

集师大奇思妙想,聚八方志趣灵感

“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使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发展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学校也积极顺应发展趋势,培育和孵化大学生的文化创意想法,积极扶持大学生的文化创意实践,让大学生们能够在自由、宽松、时尚的环境里收获体验和感悟,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创作品,成就自身梦想,更能对未来踌躇满志。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向大家作了·二字释义:,有聚合、汇集的语义贤”字则表示通过自身的劳动去获取财富,暗含了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创造去成就自身梦想的内涵;两字合在一起是希望通过汇集广大学生的创意智慧与勤奋实践去成就人生梦想的含义。

副校长张峥嵘在致辞中说到:“学校一直致力于构建可供学生自由想象、发挥才干、展现风采的区域,在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今年在奉贤校区建成了校园健身步道、云餐厅、文创中心、快递中心等设施,未来学校还要打造更多受大学生喜爱的文化休闲和健身场所。”

  

合各路贤士创智,拢海湾学子才思

市级大创项目“了音studio”负责人,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杨述敏同学向在场的师生们分享了“线上音视频节目制作工作室”文创项目的探索之路,并感谢学校为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创业实践平台、广阔机遇和指导帮助,对文创中心未来发展也满怀美好的憧憬。


缘生文化、艺播人墙绘、彩虹君口金包、手绘丝巾、阿亮学长摄影工作室等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文创作品,以及易衡书社、花艺社、猗兰汉服社、女儿社和Godt乐高社等学生社团在开幕现场进行了展示,展现了文创团队作品和丰富的社团活动,也为师大学子提供了开办文创市集,进行文创体验,寻找文创合伙人的平台。师生们共同为象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文化创意树揭下帷幕,并一同参观了集·贤文创中心,体验学子的创新成果,感受学子的创业热情。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还出席了云餐厅开幕仪式。云餐厅是学校顺应互联网发展的产物,具有人文气息的用餐环境,加上微信在线点餐系统,满足师生对于各种美食的味蕾需求。云餐厅也将成为奉贤校区集餐饮服务、休闲活动等为一体的共享空间。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高度的文化自信。有坚守、有创新,用新的形式讲述中国故事,不断赋予传统文化以新时代的因子,将传统在现代生活中发挥光大,相信通过师生们共同的努力,在不久以后,集·贤文创中心能够发展成为上海师范大学全新的文化地标,成为师大文创人的追梦之所;也期待师大学子的文创作品也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