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分享会回顾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28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于2022年5月11日晚20:00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交流分享会

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团委书记陈岑老师、团委副书记刘乐然老师、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晨读、秦宁敏、学生会执行主席张睿斐主席团成员顾怡清、黄殿元以及团委各职能部门、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等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岑老师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在新的征程上,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和任务,同时也面临着新的风险和挑战。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嘱托,踏踏实实做好青年工作,“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深入青年、与青年打成一片,为及时摸清青年困难、准确把握青年需求等做好调研,多做青年需要、乐见的事情,杜绝形式主义,不做“场面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时刻牢记“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这一中国青年人的优秀历史传承,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累积,立足岗位、争做先锋,为全校青年做好榜样,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健康成长、一起进步。

刘乐然老师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部,她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次重要讲话,也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指明了工作方向,作为青年学子思想的引路人,应当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创新方式方法,做青年之友,和青年学子打成一片,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晨读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团学骨干,应认真履职尽责,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担当实干,不尚虚谈。组织带领基层团支部开展好“青年大学习”、推优入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等基础团务工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作为一名旅游专业的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精进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遍世界。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殿元分享到,历史总在一些特殊节点给人深刻的启示和奋进的目标,100年来,共青团始终作为中国青年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应带头夯实理论学习水平和政治素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作为一名会展专业的学生,未来的会展人,要像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立足岗位,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当代新青年必须的风貌和行为准则。请放心,青年一定会用最昂扬的风貌回应党和祖国、人民的殷切期待!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