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我院辩论队挺进“哲别杯”半决赛

发布者:张翔云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73

上海师范大学哲别杯复赛于2017年11月22日18:00在奉贤校区五教A座302正式举行。此次复赛中,我院与信机学院就去哪里和与谁同行哪个更重要为辩题展开了激烈而精彩的对决,并最终取得胜利。

本次比赛代表我院出战的四位辩手分别是一辩崔玉娇、二辩王者、三辩康馨以及四辩康福泰。

作为持去哪里比与谁同行更重要观点的正方,在一辩陈词中,我方先声夺人确定了去哪里和同谁去的概念,并厘清了去哪里具有指向性、同谁去的前提是自愿和去哪里是源动力等问题,在二辩三辩的攻守辩中,我方站稳自己的观点步步推进,最后我方四辩的陈词精美不失力度,绵里藏针,将对方漏洞和我方观点着力陈述。

此次辩论,赛前的精心准备,赛时的一丝不苟,赛后的分析反思都来源于我们对这次与对手正面交锋更是正面学习的机会的珍视。虽然我们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但相信在未来的一次次较量中,我们一定会在哲别杯这样宝贵的平台上不断磨炼自己,提升能力,这也正是辩论带给我们成长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