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牢记青春使命,携梦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04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青年学子

力量,1120日,外国语学院“牢记青春使命,携梦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顺利举行。院团委副书记臧艳雯老师、院团委学生会骨干、2016、2017级的团支书出席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须蔷微主持,活动分为五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名词问答,通过趣味竞答的形式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加深同学们对于这些政治新名词的印象

随后,院分团委书记金嘉颢宣讲了十九大精神,分为八个方面: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本次学习着重关注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部分,突出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基本方略和历史贡献。通过聆听、学习,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专题学习中,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奚佳琪着重关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论述,并结合《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主要内容进行学习,他提出了“干部精神”这一概念:以身作则,能正确认识和对待自己所承担的这份工作的干部,清楚自己的职责与身份;毫无保留地发挥自身的能力,充满热情,愿意去奉献,并且起到表率作用;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不断进取。希望各位学生干部都能对自己的责任有更深切的认识。

随后团学干部和团支书被随机分为四组进行小组讨论,大家各自发表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也谈到了对自身工作的帮助和指导。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交流了讨论成果。

最后,团委副书记臧艳雯老师对这次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做了总结。臧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学习活动的形式,促进了团学干部和基层团支书的联系。希望在座的团学干部和团支书们在自己读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能够带领好自己所在的集体,将理论付诸于实践。臧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如何能使团组织活动和理论教育更具吸引力和趣味性,这也是团学干部和团支书们在接下去的工作中要不断思考的问题。

本次“牢记青春使命,携梦砥砺前行”主题活动的顺利举办,给各年级的班团干部及团委学生会的骨干们带来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有助于提高大家的专业素养以及干部责任心的培养。在接下来的团学工作中,相信每一位学生干部都会有新的突破与成果。

在开展十九大相关主题活动的过程中,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尊重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适应新时期青年学生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求,吸引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广泛参与。同时,加强了支部建设,积极推进“班团一体化”,充分调动基层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投入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之中;注重正面引导,着力于培养与发展外国语青年学子,争做“后十九大”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