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紧跟伟大的党,铸造青春荣光 ——体院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王乃芯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27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班团支部于510日上午10点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

我院学子在收看大会直播后,纷纷发表感想:

青年一词,于个人,是一段朝阳初升,理想万千的锦瑟年华;于国家,是一群意气风发,奋勇创新的中流砥柱。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深刻明白要在厚植家国情怀上下功夫,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信念;加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激发青年兴则国兴的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练就过硬本领。在专业学习中,要经常磨练自己的运动技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生工作中,要积极落实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和引领实践。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杨卫婷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 体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发光。自古英雄出少年,作为一名团支书,应当成为青年人的领头兵,在追求大我中找到小我,努力成长为担当时代重任的青年人,在学习以及日常生活中认真履职尽责,抓住工作重点,注重实效,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应当发挥入党积极分子作用,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用行动向组织证明我的思想,向党组织靠拢;在体育教育领域奋勇当先,从青年特点出发,为国家未来青年后备军的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好的中国!

——徐晗芝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 体育学院学生会文体外联部部门负责人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为自己是一个共青团员感到自豪。100年的砥砺前行,100年的默默付出,100年的风雨兼程,这都是对我们伟大的共青团最真实的写照。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未来可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能够生活在今天这个幸福的时代,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甘田乐 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 体育学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门负责人


在观看完今天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为自己能够生活在这个新时代的中国而深感自豪。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突击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知识储备与专业技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祖国前进的动力源泉,让我们奋勇拼搏,不留遗憾,自豪地喊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李杰超 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 体育学院团委媒体宣传部部门负责人

 

追梦无止境,我们正青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体院学子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并身体力行,接下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一棒,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