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99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55日,校团委组织师生于徐汇、奉贤两校区同步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兼职副书记、研究生团工委书记孙励主持。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研本学生骨干代表、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共同参与升旗仪式。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唱国歌。校学生会主席荆鸣昊、研究生会副主席葛跃辉作“国旗下演讲”,呼吁我校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国;要坚持践行“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要开拓思维,矢志创新,勇立时代潮头,勇做时代弄潮儿。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学生骨干代表以一首诗朗诵《五四,我们的节日》宣示着新时代师大青年的家国情怀和青春主张。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歌声响起,操场上红旗猎猎,激昂的歌声、挥动的国旗凝聚着在场师生深切的爱国之情。“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奋斗的号角已然吹响,我校青年将时刻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并为此不断拼搏。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本次升旗仪式旨在强化仪式感召,鼓励青年一代放飞青春梦想,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站在历史转折点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应铭记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校训、践行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在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