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一朝青年数理人,百载逐梦五四情

发布者:周洋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208

    54日晚,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一百周年主题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引导数理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真正了解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上海师范大学团委组织部长潘梦琳老师、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琼霞老师、团委书记周洋老师、团委副书记王宇彤老师、2018级辅导员阿西提老师、2018级辅导员顾宗英老师、2018级辅导员章丹老师、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代表以及各基层团支部同学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主持人为2017级物理学本科1班的王颢甫同学和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本科3班的杨嘉敏同学。

有一种声音叫热血澎湃

一批数理学子激昂的入团宣誓缓缓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他们身着民国时期的服装,右手高举过肩,满怀斗志地进行着神圣而庄重的入团宣誓,严肃认真地完成了按手印的仪式。这样庄严的画面直入心底,让在场的观众不禁也回忆起自己入团时的经历。不同的场景,同样的心情,从未改变的是内心的沸腾热血。



有一份记忆叫不忘初心

活动中,大家共同回顾了活力团支部精彩动人的情节剧,学子情怀和师德教育点点铭记在心;倾听了青春演说家舌灿莲花的演讲,懂得为人善良的真正意义;欣赏了引人深思的医德情景剧,被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动、包围;见证了学院对青年大学习的优秀团队和个人的表彰,在激励中争做数理新青年。一场场活动的再现,一个个画面的回放,每一个人内心的初心从未遗忘,更多了一份五四的情怀。


有一个梦想叫砥砺前行

Oracle魔术社为大家带来了花样十足的魔术,他们指尖的变换间尽显青年的活力无限,他们表演的自如里都是青春的模样。更让人惊喜的是击鼓传花游戏,游戏环节里,同学们随机回答有关五四的问题。游戏让大家劳逸结合、适当放松之余,更为难得的是让在场的同学深刻地了解到五四的历史、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小小的魔术,简单的游戏,亦是对五四精神的大大传扬。


最后,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蔡琼霞老师为本次活动作出了总结发言。蔡书记从五四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出发,对青年们未来的道路表达了自己的憧憬和祝愿。


本次纪念五四一百周年主题活动圆满落幕,无疑是一场对同学们五四精神的洗礼和培育,相信每一位数理学子都能秉持着五四青年的品质,勇于逐梦,敢于前行。

迎着随风的旗帜抬头定格

是红楼旁身姿挺拔的少年

梦想着桃李伴春风的未来

书写着属于新青年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