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立志 勤勉 守恒”——音乐学院第六期人生导师沙龙回顾

发布者:宋倩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210



11月15日中午12:30,音乐学院第六期人生导师沙龙邀请到的是音乐学院博士,音乐理论系副教授,硕导姚红卫老师,在咖啡沙龙座谈会的轻松氛围中,姚老师以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围绕着“立志、勤勉、守恒”这个主题,同学们最关心的那些关于学习、生活、未来的方向拼搏的意义等等内容一一娓娓道来。

姚老师首先为我们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从一名“农村娃”到一位“大学教师”的奋斗经历。在姚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述下,我们了解到了,姚老师在音乐道路上坎坷的求学经历,与此同时,也深深得被他坚持不懈的毅力与永不言弃的精神所折服。听了姚老师的自述,从他开始学习音乐,一直到中师毕业保送大学、考研,直至现如今留校任教,这一路的成就,都与他自始至终一直坚信的“立志、勤勉、守恒”的信念是分不开的。姚老师的精彩演说深深打动了大家,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姚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我们大学生总结了三条经验:

1.立志,每个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志存高远;

2.勤勉,有目标就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发挥自己的能力,要为了目标不断的付出自己的努力;

3.守恒,做事要持之以恒,坚持自己所做的事情,不怕慢,不怕落后,不怕失败。

  

姚老师送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四个“心”

1.“虚心”——艺无止境,永远保持一颗谦虚的内心

2.“耐心”——无限耐心,学会等待,戒骄戒躁

3.“细心”——学习一定要有一颗严谨的心,在正事儿上一定有认真

4.“平常心”——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在提问的环节中,姚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专业课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解答了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中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以及在和声课上的学习方法等。

  

  

<姚老师语录>

人的幸福感来于自身

一身正气,永远乐观

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