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我与祖国共成长”讲故事比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556

2019424日下午三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和2018级同学在徐汇校区第二报告厅参加了“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与祖国共成长讲故事比赛。本次比赛出席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许心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罗晶晶、副主席马硕、副主席朱亭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成丽丽、副主席李博然。

本次比赛共有8个小组参加,这八组同学以不同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所经历的或者他们听闻到的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第一组杨雅淇、李飞、陈思妍三位选手以情景剧的形式讲述了家中三代人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的励志故事,令大家备受鼓舞;第二位陈洁怡选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母亲家里买电视机令周围人羡慕到后来电视机不断普及的故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技术的发展;第三组丁曹蕾、顾周为、徐洁三位选手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向讲述了自身所经历到的祖国得成长,令大家感同身受的同时也倍感自豪;第四位杨建康选手讲述了自己家庭在祖国的“脱贫攻坚战”政策中所获益的种种;第五位姚嘉瑜选手则主要讲述了从包办婚姻到婚姻自由的变化;第六位汪文萱选手以切身经历讲述了民族大团结的故事,令人动容;第七位周贝妮选手讲述了自己家门前的小路从泥路到水泥路到柏油路的变化,在场同学听后都深有体会;第八位金奕杰同学慷慨激昂的讲述了祖国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让大家产生了深深的共鸣。



八位参赛选手完成比赛后,许心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肯定了各位参赛选手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可改进的地方。最后,丁曹蕾、顾周为、徐洁小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杨建康和金奕杰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杨雅淇、李飞、陈思妍小组、陈洁怡、姚嘉瑜、汪文萱、周贝妮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本次讲故事比赛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了祖国的成长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助于让大家增加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