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研以“汽”新,“电”定未来!”——第十五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杨蕾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334

  2019年4月17日下午13点30分,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开幕式,于第二教学楼102举行。

  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朱莹老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同老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军华副教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李传江教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首先,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老师致开幕词。从张波老师的精彩致辞中,我们能感受到他对本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定会圆满举办的殷殷期望。

  之后的分享环节,杨其锟同学从初次接触到无碳小车,到制作无碳小车的过程,再到不断改进、提升,获得创新科技奖项,科研过程清晰地展现在了大家面前,让更多同学了解到了科研的过程。

  但宇豪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一种能力、四个途径和三种思维:搜集论文与资料,将它们读懂,并应用到自己项目中的能力;找指导老师,找学长学姐,和小伙伴们头脑风暴,开展网上调研的途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磨刀不误砍柴工,和不要害怕失败的思维。给许多想要尝试做科研项目的同学很大的帮助。

  苏建菖同学介绍说从最开始的大创项目让自己对一些专业知识和科研产生兴趣,到后来的光启学子项目自己在科研方面逐渐深入,一路走来,对机会的把握与对科研的兴趣必不可少。

  无论是对更多科研信息的渴望,还是在科研道路上遇到的问题,同学们都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而后是科研访谈环节,学院请到了专业老师与行业专家与大家交流,畅谈“科研那些事儿”。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李传江教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任见同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王冰同学作为嘉宾参与本次访谈。

  严怀成教授展望了未来科研的发展,他提到,现在是科研创新发展的好时机,以后会比现在更好。提高了同学们参加科创的积极性。

  李传江老师分享了自己与同学们之间让他记忆深刻的事——与同学们在艰苦环境下认真做科研。这份坚持不懈的精神正是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最需要的,也是最重要的。

  最后,两位学姐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给予同学们一些关于科研的建议。

  此次电子汽车文化节开幕式的开展,给予了在校大学生许多关于科研创新方面的启发,激励大家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