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风华魅团 喝彩青春——对外汉语学院2017年魅力团支书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88



为展示各年级团支书风采,对外汉语学院于101818:004A519举办第八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学院初赛。校学生会副主席陆彦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罗晶晶、对外汉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昳炜以及对外汉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诗贇出席了本次活动。大赛以个人介绍、支部建设现状及展望、团党知识回答、个人风采展示以及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

首先上场的是162班团支书郭玉萍,她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支部建设具体成果以及同学们团结互助、和睦融洽的照片,并对未来的支部建设做出展望。支部共同完成的幽默生动的小品更是让我们看到了整个支部的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接着上场的是172班的朱晨溪,一段自信流利的英语开场令人眼前一亮,一张张照片代表了从初识到现在的点点滴滴,在支部发展中,以建设更加先进的团支部为目标,磨练自我,不断前行,个人风采展示环节动听的歌曲串烧展现了172班的团结友爱。以一段诙谐幽默的自我介绍开场的便是161班团支书蒋莹,“星星‘支’火,可以燎原”是这个团体的精神,并且有着明确的未来展望。风采展示环节与支部同学的合唱+手语《没有什么不同》,展现出了乐于奉献,团结友爱的精神。152班团支书顾凌燕闪亮登场了,从开头的自我介绍可以看出她是一位拥有出色能力的团支书。她的风采展示是席慕蓉的《一棵开花的树》,体现一种执着的精神。最后,压轴出场的是171班团支书倪欣月,171班班委都身怀绝技,最后的古风歌曲《凉凉》和民族舞的结合从一开始便惊艳全场,全场气氛瞬间达到高潮。171班团支部带动的全场高潮,让现场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其支部的凝聚力和向上力,相互协作、共同进步的精神。

通过这次的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不仅可以通过比赛展示出支部力量,他们的积极配合、相互协作的品行,更展示出了支部成员的青春朝气。最终,171班团支书倪欣月获得第一名,并将代表对外汉语学院参加校级魅力团支书的复赛,让我们祝福她在校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